Sakune

=培根

© Sakune | Powered by LOFTER

【新彈丸論破V3/KI入】你向著名為“希望”的觀眾展露微笑

#雖然是IF……但基本偏題的嚴重,別管是不是IF了(…
#看到一半看不下去的話請直接滑到最底看我吹人謝謝(x







本大人的同班同學頭上長了根天線。

一開始以為只是造型長得像***的頂上毛,不同的便是那比起***要硬上幾倍的——啊,就是直到那天,才製作好的儀器在”那個人”進來研究教室時忽然產生了輕微的磁場干擾,頻率也開始不穩定起來。

說起來,本大人製作的道具怎麼可能會出差錯,本大人可是擁有全世界的人口都羨慕不已的才能呢!——理所當然,矛頭指向了他,但是他矢口否認,說,問題絕對不在他的身上。想當然,即使他心裡也有數,也會因為習慣而駁斥回來。

沒有辦法,只好在進行例行的身體檢查時,暗自帶著驗磁的儀器一塊掃描,才發現問題出現在他的頭上。

嘁——本大人為了找出事情原因,居然通宵了一整晚來找出這東西的相對頻率和模式與何種相似,終於找到了,結果是與家用電視上常安裝的天線無異。

為什麼那傢伙的頭上會裝著天線,那不就是為了接受什麼東西而裝設的嗎,但重點便是,接受從“哪裡”來的東西。

難道他會是黑幕的內應嗎?遠距離接收從黑幕那裡傳來的訊息,並且遵從指示,總而言之絕非善類。

可是看著他慌亂的模樣,本大人想一個機器人或許也不會藏著那麼多的情緒還能夠藏的那麼天衣無縫。嘛,因為是機器人哪。

姑且旁敲側擊了一番,意外的,他居然老實的說出自己其實一直能聽到內心有道不知名的聲音指示著他的行為。

……看著他雀躍的目光,估計他自己也不知道那聲音是經由天線傳過來的吧。

如果你有一天突然無法聽見“內心的聲音”的話,你該怎麼辦?本大人曾經這麼問過他,也許是太突然了,他先是驚慌失措的“哎?哎?”了幾聲,才靜下心好好思考問題起來。

實話說,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我無法去妄自下結論,但是我應該會多少感到些許孤單吧。他是這麼回答的。
哈啊?孤單?

就算是機器人!也是會感到孤單的!他抖著身體駁斥著的樣子滑稽的令人發笑。

有本大人陪在你身邊,你還怕孤單什麼呢!喀哈哈哈——你就心存感激的在出去之後來本大人的研究所當助手吧!

聽到這句話的他,露出了與人類無異的靦腆笑容。
看到了那般笑容,本大人就想啊,為什麼還要給他安上淚腺呢。

畢竟是上鏡頭嘛,當然是要笑著啊!

——你說是吧,超高校級的“希望”?







從啟動核心裝置到燃燒全身至肢體解離的短短一秒內,我看到了飯田橋博士曾經對我說的,人死前的迴光返照。

難道說我在死前終於被死神定義為人類了嗎?——事實當然並非我所想的那樣。

在記憶膠卷的回放中,我見到了在飯田橋博士手中被創造出來的時候,與其他正常人一塊上初中的時候,以及參加自相殘殺遊戲的時候。

還有那段我沒有印象的、被入間同學給藏了起來的自白。

從那段記憶能知道,她在我的自我毀滅系統上裝了個機關,只要啟動了,記憶體裡的資料便會重新讀檔。

如果我沒有啟動裝置,跟入間同學一塊出去,便會如當時所承諾的,跟隨著她做研究。一旦我啟動了裝置,便會見到她的這份自白——這份早已被全國觀眾給記在腦海中、不容彼此反悔的承諾。從來就不存在她會死的假設,因為是入間同學啊。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能夠哭泣的人類。

最原同學為了赤松同學哭泣;夢野同學為了茶柱同學哭泣;春川同學為了百田同學哭泣。他們能夠以淚水發洩心中的悲傷,能夠為自己所愛之人致上心意。

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才會意識到自己是個機器人,只是個冷酷無情的機械體。

現在,入間同學的聲音仍然縈繞在耳邊。是的,我明白了,就算是我,也有我能表達心意的方式。 

在這一刻透過這雙眼睛所看見的、只屬於自己的光景,映出了那如今被我所毀壞的囚籠。

啊啊,原來外面的天空是這麼漂亮的啊。真想讓入間同學透過我的眼睛看到這樣的景色呢。

於是我在鏡頭前,在連結著顏面的神經系統斷裂前,扯開了自認為最燦爛的笑容。

這是收在我的記憶槽裡頭,最後的一刻。

Fin.

給我最愛的 @AnAccount Ana的生賀(遲到)…!其實昨天就寫好了但是被記事本吞掉了就……改了一些部分重寫了x

是這樣的你當時跟我說了這個梗我其實也不會寫,真的覺得好對不起的(

很喜歡很喜歡你筆下的角色,不管是同人文還是分析小論文,每次看都想著“啊——他們的確是這樣的角色”,每次看每次又覺得對角色有了新一分的解讀,跟你聊也總感覺自己也對角色不太瞭解,所以同時也在學習著

你的CP互動,刀子有時能夠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疼痛,有時又能感到一分雞皮疙瘩一分感動,每次看完就會不禁開始思考起來x而糖(雖然你也不怎麼發((小聲逼逼))),儘管你說就只是白開水而已,但我覺得是在平平淡淡的白開水中嚐到了一絲清甜,比起暴力發糖(我說我x)更有股清爽的吸引力

感覺自己越說越不明白自己說的毛線玩意了,總而言之我就是想表達認識你太好了,這樣的感覺吧

希望我們明年都還在坑裡🙏🙏愛你一輩子🙏🙏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