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ne

=培根

© Sakune | Powered by LOFTER

【新彈丸論破V3/王夢】金魚

#補檔
#推特王夢版60分的題目
#劇透注意
#意識流短篇






總統養了一隻金魚。

身體不過一個指節那麼長,擺動著嫣紅色的尾巴,從不規則的鱗片中半開的腮活動著。牠的嘴巴總是半睜不睜,嘟起嘴的模樣更是讓人看了發笑。

他說了好幾次他並沒有養牠,只不過是固定給牠食物,幫牠換個水,但是周圍的人都把牠當作是他的魚。

這才不是我的魚呢,明明是牠自己跑到我這來的。沒有人相信他的話。

再說了——誰會養一個長得那麼醜的魚啊。沒人理會的他只好嘟囔道。






總統給牠取名為夢野秘密子。

儘管他最多時候是喊牠小夢野,但在沒人在的時候他會偷偷的喊牠小秘密子。

反正牠也不會明白他在說什麼,只會因他的聲音做出些許的反應而已。儘管這些反應單調古板且毫無變化,但他卻能完全明白牠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

是啊,哪種稱呼都無所謂,為什麼他還要每次都喊不一樣的綽號呢。

因為這樣才有新鮮感啊。他輕笑道。妳說是吧,小夢野。






金魚的壽命只有三十年。

三十年,也就是說,這條魚只能夠陪獨裁者到四十七歲。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是八十歲,所以剩下的三十三年牠都不會陪伴在總統的身邊了。

但這不過是平均值而已。

也許他隔天遇上了隨機殺人犯,被捅了五十幾刀。又或許他發現自己得了絕症。這樣那條魚得獨自游過這段沒有他的日子了。

但是啊,但是啊,這樣又有誰來餵牠、幫牠換水呢,沒有他在,估計沒過多久就死了吧。

誰來為牠收屍呢,牠會在那個水缸裡翻著肚子,直到水缸裡的水蒸發的那一天,再變成了乾癟的模樣。

果然還是不能丟下牠不管啊。

吶吶,小秘密子。總統輕笑著。我們來比比誰會活的更長吧,活的最長的就是輸。他敘說著不講理的比賽規則。輸的那方要好好記著贏的那方的所有事情啊。

牠沒有應答,調了頭游開了他身邊。他嘁了一聲,靠著魚缸,感到無趣的滑下了身。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這天牠的水缸旁湊著幾個人。分別是合氣道家與美術部。

她們對著牠說些異常親暱的話,將牠當作朋友一樣對待,那是他從沒對她說過的,意外的,牠看上去也比平時要開心。

反正就算過了七秒牠什麼也不會記得了,說那麼多有什麼用處呢。

就像牠平時對待獨裁者的時候,總是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就算他天天來餵養牠,天天給牠換水,牠也不會開口感謝他。

但那天,合氣道家與美術部慘遭殺害。沒有再來魚缸看望牠了。

反正牠也不會記得她們的事情了,她們與牠相處的記憶也會隨著牠的一吸一吐,飄蕩在溫水中吧。

但是打那天開始,牠開始絕食了。






為什麼啊,為什麼啊。妳的記憶不是只有七秒嗎?總統開始慌亂了。妳再這樣下去會死的。

他將手探了進去,抓著魚糧堵在她的嘴邊。濺起的水花把他整身都浸濕了。

有什麼話就說啊,她們都不會再來這裡了,也不會再跟妳說話了。總統嘶吼道。所以就由我來代替她們陪在妳身邊說些話吧,就算只是芝麻大小的事也好。

牠總算是嚥下去了,接著從嘴裡不斷的湧出細碎的氣泡,一碰到他的指尖便散去了。

就像是在哭泣一樣,儘管金魚沒有淚腺。怎麼可能嘛,金魚怎麼會有所謂的感情呢,明明只是一條魚。

是啊,他說的這些話不過是對著自己講的。把一隻魚看成了自己,真是可笑。總統在心中思忖道。






妳最近又變大了點呢,雖然長相還是沒什麼變哪。他倚在魚缸旁說著無關緊要的閒話,牠小口微張,以魚尾拍打了魚缸內壁,似乎有些不快。

這天總統失去了朋友,總是陪著他、聽他說些他胡扯出來的內容並且信以為真的昆蟲學家。

昆蟲學家是被他間接害死的,於是他索性化身為惡人。已經沒有人再相信他了。

只剩下妳陪著我了呢。他微笑道。妳說是吧,小秘密子。

牠又輕敲了敲水缸內壁,像是在應答似。






吶吶,小夢野啊,今天要玩什麼好呢?獨裁者發出的話語沒有得到回應。

牠的身邊已經不是只有他了。

牠的身邊有偵探,有暗殺者,有機器人,有COSER。即使沒有總統,牠也能游的快活啊。

就算他不在了,牠也可以活的好好的,他們會代替他,陪牠走過這剩下的二十九年。

於是他向宇宙飛行士搭了話。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所以就算他沒有繼續照顧牠了,牠也不會發現,牠不會記得他的名字,不會記得他說過什麼話,不會記得他死在哪裡。合氣道家與美術部的事情不過是個偶然而已。因為金魚沒有記憶,沒有感情,沒有淚腺。

他試著去用自己的身體將水缸敲裂,但是只能讓水缸產生細密的裂縫,沒有更多了,連掙脫的可能性都沒有。
是啊,最後的最後,他們還是沒有將水缸給破壞掉。獨裁者與宇宙飛行士一同闔上了眼。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嗯啊……這種事不過是道聽塗說,實際上金魚的記性不會差到哪裡去,也有像人類一樣的感情。一道他從未聽過的陌生嗓音在他耳邊響起。

他隱約的看見了牠化成了魔術師的模樣,抓著魔法杖一樣的東西,與偵探,與暗殺者,與機器人一齊打破了水缸。

他感受著落在臉上像氣泡一樣化開的東西。所以咱會好好記住汝的事情,剩下的二十九年,不,剩下的六十三年,都會銘記於心。他仿佛看到了她的眼眶湧出了像水滴般的液體。

最後是妳輸了呢,明明我很努力的想輸給妳哪。無法開口的他以唇語說道。雖然是騙人的。

說起來妳變成女孩子怎麼還是那麼醜啊,我還抱著妳可能是金魚界女神的希望呢。他咧開嘴笑了起來,沒法流淚的那一方變成了他。

雖然我喜歡妳。

Fin.

文裡有一些伏筆,雖然我覺得應該有人看懂了這樣說出來很沒ful但我堅持要說我不管我不管x
1.別人都說他養了那條魚→別人都喊他喜歡她
2.關於小夢野與小秘密子的切換,在前面的,“有人的時候喊小夢野,沒其他人在的時候喊小秘密子”自行意會

评论 ( 2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