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ne

=培根

© Sakune | Powered by LOFTER

【新彈丸論破V3/王夢】Happy Halloween

#有官方萬聖柄圖的捏他

#我超時了對不起

#意識流+自我解釋






仿佛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在尚未反應過來之時,便打落在自己的肌膚上,從視線一閃而過、折射著燈光的玻璃紙,沒有一絲徵兆的無數下墜。

明明一切都被鎖在了那玻璃紙中,與空氣隔絕了開來,他卻不禁覺得從舌根慢慢湧上一股無法消散的甜味。

——啊啊,那場景、就宛如星星一般。

王馬小吉如此想道。






“咦——說嘛說嘛,難得今天是萬聖節,說一句‘不給糖就搗蛋’嘛——”

一早就十分鬧騰的王馬小吉一下子就把眾人的目光吸引了過去,只見他坐在一顆大球上,身穿著顯眼的小丑裝,手上一邊不間斷的拋弄著三顆不同顏色的塑膠球,一邊嘻笑著。

原先眾人以為他很快就會出糗,但沒想到他不但沒有掉過任何一顆球、更沒有從那大球上跌下去,穩健度就如同真的小丑般。

而被搭話的真宮寺是清則身披著黑色大衣,聞言,便把手上的鐮刀勾住王馬小吉的脖頸,發出似笑非笑的聲音道:“‘不給糖……就搗蛋’……鄙人倒是想直接對你搗蛋呢,想要被鐮刀挑掉神經嗎?”

“啊哈哈哈,真是逼真的玩笑話呢!小真宮寺扮的死神真的好像,我都被——嚇了一跳呢!”王馬小吉像是湊巧般彎下了身,躲過了真宮寺是清真的迎面勾來的鐮刀,而就在這麼一剎那,真宮寺是清看到了朝臉上拋了過來的糖果,便用空著的那隻手,在半空中接了下來。

“真可惜……”他攤開了抓住糖果的手,包裝上寫著“檸檬鹽味”。

“那麼、接下來要輪到誰呢——”

“慢著。”

真宮寺是清看著正踩著球離開自己的王馬小吉,出聲喚道。

“你不說說看那句話嗎——‘不給糖,就搗蛋’。”

王馬小吉只是匆匆瞥了眼後頭的他,就仿佛是同時進行似,轉過頭的王馬小吉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嘻笑道。

“——嗯,不了,我其實,不怎麼喜歡糖果的呢!”






為什麼萬聖節要向他人索取糖果呢。王馬小吉總在思考這個問題。






“大家好——早上好——我是散播幸福與快樂的王馬小吉,今天一天都要讓你們展露笑容哦!”

“啊哈哈哈……王馬同學,這樣可以了嗎?”

面對著名為壓力的笑容,赤松楓只能硬扯出道苦笑,但想當然的,王馬小吉也以沒有動搖的微笑給了個不正解,“咦——這不是一點都不快樂嘛!小赤松要好好說那句讓自己變快樂的咒語哦,來——”

“不、‘不給糖,就搗蛋’…!”

赤松楓故作精神的依著指示唸出了臺詞,而對面的王馬小吉則像是聽到了滿意的答案點了點頭,將糖果丟進了她手上挖了空的南瓜中。

“那小最——”

“不給糖就搗蛋。”

絲毫不想多費力氣與對方逞口舌之快,身著如同從美式偵探影集走出來般的服裝的最原終一在對方的刁難降臨前,先將問題給解決了。

王馬小吉一面將糖果放在最原終一朝上的手心中,一面稱讚道:“真不愧是偵探裝扮,小最原真有眼見!”

“不不不,我本來就是偵探了吧。”

“呢嘻嘻,說起來好像是這麼回事呢——那麼,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王馬小吉維持平衡的雙腳忽然一動,這是代表他即將從原地滾球的狀態轉變成前行,意識到這點的赤松楓與最原終一也紛紛讓開了道路,目送著王馬小吉從自己的視野中離開。

而直到他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之中,他們才想起來,他根本沒有向他們道出、那句據說能讓自己變得快樂的咒語。






糖果就如同好意,幽魂想要得到現世之人的好意,才會以威脅的方式索要糖果吧。王馬小吉這麼向自己解釋道。






“等一下,昆太!你把我的球給網住了是要怎樣!”

“嗚哇啊!非常抱歉!昆太以為這個是蟲子!”

獄原昆太聞言,立刻從自己手中的網子裡掏出了顆紅澄色的球,還給了站在大球上的王馬小吉,後者明顯對這說法不能領情,仍舊氣呼呼的說道。

“哪有蟲子長這樣的!要網住我的球,還不如網住旁邊那個科學怪人!”

“真失禮哪!請不要歧視科學怪人!”

立刻意會到自己又被針對著的KIBO,晃著橫亙在頭上的鐵釘,哼聲道。

“哇,不過,吸血鬼能夠吸得到科學怪人的血嗎?”

天海蘭太郎則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以指腹掠過裝在嘴上的獠牙,湊近KIBO的臉問道。

然而回答的不是KIBO,而是在一旁悠哉遊哉的滾著大球的王馬小吉:“咦,當然吸不到啦,就算不是科學怪人也吸不到啦,畢竟只是廢鐵嘛!”

“啊——我真是受夠了王馬同學了!”KIBO吼了這麼一聲後,便氣沖沖的走上前去想要一把揪住王馬小吉,“不需要給我糖果了,我要直接向王馬同學本人搗蛋——嗚啊啊啊啊!”

打斷了KIBO後話的是突然全黑的視線,打在臉上的糖果全部落到地上前,王馬小吉早就溜的無影無蹤了,沒有與他結怨的獄原昆太跟天海蘭太郎自然是沒有幫忙攔住他,只是搔了搔頭,無奈的跟KIBO一起在地上討論糖果的口味。

“可是我……吃不了糖果啊……”一面收拾著地上的糖果、一面帶著哭腔說話的科學怪人,被身邊的殭尸與吸血鬼同時摸著頭。






小丑的工作是帶給大家數不盡的歡樂,即使要娛樂自己也不為過,即使自己是傷痕累累的也在所不惜,即使自己沒有人給予快樂也罷。王馬小吉在心中思忖道。






“不給糖,就殺了你。”

“等等等等,這句話才不是這麼講的吧!小春川真可怕!”被三叉戟抵住了頸子的王馬小吉,只消一次吞嚥唾液就會發現那抵在脖頸上的危險玩意是真的武器,嚇的連腳下都險些了踩了個空,“吶,小百田也多管管她啦!”

“喔喔!不錯嘛,春卷!真是絕佳的小惡魔裝扮呢,連行為也變得有模有樣哦!”

王馬小吉也跟著百田解斗一起笑了起來:“啊哈哈哈,這個、不是小惡魔而是撒旦了吧?”

“好啦好啦,王馬你再不交出糖果,我也要跟著惡作劇了哦?”今天扮成了狼人的百田解斗裝模作樣的嗷嗷幾聲,接著輕聲笑道。

“小百田不會是說我眼前的小春川打算對我做的也只是普通的惡作劇吧,這真是我今天遇到最好笑的笑話了,啊啦啦啦,難道說今天不是萬聖節而是愚人節?”

“你話可真多啊,是交,還是不交?”

春川魔姬又將手中的三叉戟更逼向了對方的咽喉,直到對方舉起雙手投降了才放下,最後得到了份量頗多的糖果。

“喂,你不要糖果嗎?”

看著丟下糖果就要離開的王馬小吉,百田解斗在他的身後揮舞著利爪喊道。而他像是有所準備似的,朝著對方揮了揮手,輕笑道。

“呢嘻嘻,已經很足夠,所以不需要了!”






所以說,小丑的裝扮是最適合不敢接受好意的他了。他樂意將自己的好意分享給其他人,但是只要一想到有可能得不到他人的好意,抑或是因為他人的好意而動搖了,他或許就無法繼續扮演小丑,所以他選擇戴上了面具。

那就是王馬小吉所選擇的路。






“啊——糖果都發的差不多了,今天也差不多結束了吧。”

他將大球抵在了背後,看著與平時無異的大廳天花板,仰著頭嘆道。

糖果都發完的事是騙人的,他的口袋還留著唯一一顆糖果,那本來是為了某個最適合這個節日的魔術師而準備的,但是今天一天卻完全沒見著她的身影,也許是他失策了,這種鬧騰過頭的節日,她或許更會因為懶散而窩在了房間逃避這一天。一想到這個可能性,他便越想越合理,直接肯定了這個猜測。

“啊——那個醜女,還是別——”

啪嗒。

他困惑的眨了眨眼。

仿佛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在尚未反應過來之時,便打落在自己的肌膚上,從視線一閃而過、折射著燈光的玻璃紙,沒有一絲徵兆的無數下墜。

明明一切都被鎖在了那玻璃紙中,與空氣隔絕了開來,他卻不禁覺得從舌根慢慢湧上一股無法消散的甜味。

——啊啊,那場景、就宛如流星劃過一般。

王馬小吉如此想道。

“汝啊,方才是不是正在想失禮的事情!”

“啊哈哈哈,真過分哪,怎麼可能是失禮呢,分明是事實啊。”他仰頭看向正噘著嘴俯視著他的夢野秘密子,咧著嘴笑了出來,“妳看,妳不是連扮裝都沒有嗎?”

她聞言,原先凜然的眼神忽然變得飄忽不定,“那、那個是,咱本來的衣服就很適合……”

“咦,我還以為是懶了呢,抱歉!”

“嗯啊——咱饒不了汝!”她正要發起脾氣,忽然想到什麼,又再度露出神氣的表情,“說起來,咱給了汝那麼多糖果,咱就可以對汝惡作劇好幾次了吧!喀喀喀!”

“咦?難道不是‘不給糖就搗蛋’嗎?”

“……”

“……”

一時凝結起來的空氣,維持了片刻,才被夢野秘密子不確定的顫音打斷了。

“啊……啊咧?咱搞錯了?”

“嗯,搞錯了呢!噠哈——真的沒想到小夢野笨到這種程度呢!”

她不禁因害臊漲紅了臉,馬上開口喊道;“吵死了!那咱要跟汝要糖果!”她悻悻然的指著王馬小吉,哼聲道:“如果汝沒有,咱這次一定要對汝惡作劇!”

“嗯,真的沒有呢,我的糖果都分完了!”

因為對方如此爽快的公佈自己的敗北而有些遲疑的夢野秘密子,仍然驕傲的發出勝利者的笑聲:“喀、喀喀喀!看來汝終究還是要讓咱好好的惡作劇一下呢!”

“哇——真害怕!”王馬小吉站起了身來,拍了拍沾在褲子上的灰塵後,正眼看向了眼前的少女,“那,小夢野的惡作劇是什麼呢?嗯?”

夢野秘密子聞言,忽然露出了一瞬間的茫然。

“咦?難不成根本沒有決定好?等等——為什麼小夢野臉紅了呢,在想色色的事情嗎?小夢野好色!”

“嗯啊!等等等等!不是那樣!”夢野秘密子無法招架住面前之人的攻勢,只好將自己的巫師帽擋在臉前作為自己的防護罩,“咱只是、有太多想做的事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選哪個!”

“啊,這樣啊,原來如此!”

“汝絕對沒有相信咱的話吧!”

“啊咧,曝露了嗎?”

“嗯啊!”

“那不然,”他扳開了她的巫師帽,讓她的視線順著自己的手滑向了散落一地的糖果,“小夢野就懲罰我吃完在這裡的糖果好了。”

“這不是獎勵嗎……”

他聞言,皺緊了眉角哼道:“才不是呢,畢竟我最討厭糖果了!”

“真、真的嗎?”

嘛,雖然是騙人的。

他沒有予以肯定,只是將地上的其中一個糖果撿了起來,拆開包裝放進口中,並且露出了極為難堪的神情,而她只瞧那一下,便立刻採信了他的胡說八道,便使勁的往他懷裡塞糖果,仿佛這是最能見到他最為悽慘的一面的機會。

“嗯啊……不過看著汝吃的話,咱也會跟著想吃的。”

“那就一起吃吧!”

她搖了搖頭,換上了十分認真不容退讓的神情,“這可是汝的懲罰啊,想要咱幫忙吃掉糖果嗎?”

“反正是小夢野的糖果,吃也沒有罪吧?”

順著對方說話的思路,聽上去好像挺有道理,夢野秘密子便一邊遲疑的點著頭,一邊跟著吃起了糖果來,“說、說的也是……”

“啊,對了,我覺得這個葡萄味的好吃,可以吃吃看這個。”

“哦!好像真的很好吃!”

她依著他的推薦,將葡萄味的糖果塞進了嘴裡,過了片刻,她才意識到了不對勁。

“汝不是說不喜歡糖果嗎?”

他展露出沒有任何破綻的笑容,嘻笑道:“咦?我是說不管哪個都很難吃,葡萄味的尤其難吃吧?”

“不不不,汝果然是騙人的吧!”

“啊哈哈哈,果然又曝露了嗎?”

“嗯啊——!!”

不同方才如雨滴輕沾般的方式,這次帶有攻擊性的攻勢讓王馬小吉忍不住掩住了頭部,躲避糖果的物理攻擊。他忍不住笑了出來,而把此認作嘲笑的夢野秘密子則丟糖果丟的更賣勁了。






他在那一刻,仿佛看到了落在眼前的流星。

所以他忍不住許下了、成為能夠打從心底開心笑著的、小丑的願望。


Fin.

我不知道我寫了什麼,請看看這個時間,我的腦袋大概也開始陷入混沌狀態。請不要打我。

開學之後儘管課程比以前少了一些,但是卻變得更深奧了,所以最近越來越不能在深夜保持清醒了,明明深夜是打文的好時機x

我以為我去年有寫萬聖節賀文結果一翻發現沒有……我可能在夢裡寫完了(

為什麼紅綠燈組沒有萬聖柄,安吉可以當天使,轉子可以當驅魔師,秘密子可以當魔女,我都想好了官方請出(這不是跟原來一樣嗎)。

然後,在置頂新增了提問箱,歡迎大家有問題都能來問我,不管是點梗還是批評都可以來,反正是匿名的不會有人知道,歡迎大家來提問(說第二遍)。

评论 ( 19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