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ne

=培根

© Sakune | Powered by LOFTER

【新彈丸論破V3/王夢】Valentine's Day

#反正是遲到了






打破沈默的,是來自春川魔姬的一聲嘆息。

“才想著大早上的,怎麼一個人在那裡傻笑起來,”她搖著頭,眉宇間帶著些許不耐,“還以為妳要做什麼,一如既往是很無聊的事。”

“別這麼說嘛,春川同學,”赤松楓神色不改,甚至掛在臉上的笑容又更加深了些,她十指在胸前交扣,繼續道,“才不是很無聊的事情哦。雖然是情人節,但同時也是感謝的節日,適當的表達感恩的心情很重要哦。”說到這,她啊的一聲,立刻側過了首,朝著東條斬美那一笑,“還有,謝謝東條同學的協助。”

“不,這只不過是小事而已,赤松同學如此為大家著想,我怎麼能坐看著呢。”

東條斬美的話語,在已經將心神從周圍人上頭挪開的夢野秘密子耳邊,如同隔絕在空間之外般,她看著散落在流理桌上頭的材料,眼皮一抽,“有種…一定是很麻煩的事情——的預感。”

“轉子拒絕,轉子根本沒有能感謝的男死,做這種事也是白做。”

“啊哈哈……”對於第一個出聲反對的茶柱轉子,赤松楓的笑容終於出現了一絲苦澀,“就算是男死,平時也有對茶柱同學很好的男性同學吧?反正一年只有一次,做這麼一次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對吧?”

“……就一次。”

“就一次!”

“哈哈哈哈——本大人一定要做***形狀的巧克力!”

“入間同學,模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所以那種事……”

“哈啊?無所謂,本大人老早就準備好模型了!”入間美兔說著說著,就從身後抽出了她口中說的模具,樣式奇特,不禁讓在場的各位都屏住了氣息,而茶柱轉子則立即遮住了夢野秘密子的雙眼。

“原來已經準備好要做了?!”白銀紬不住開口訝然道。

“喵哈哈哈!安吉也有幫忙的哦!”

“真…真受不了…!請再有節操一些!”

“是、是很有個性的巧克力呢,一看就會知道是入間同學的巧克力呢!”赤松楓試圖挽回氣氛,兩掌一拍,扯笑道。

“那是好的方面嗎?”

“嘛嘛,比起閒聊,還是快點動起手來吧,不然天就要黑了哦!”

“哈啊……真不知道做這種事有什麼意義……”

“啊,對了,”才方抓住裡頭空無一物的鋼鍋,赤松楓便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抬起了頭,“如果是要送給特別的人的話,可以用不同顏色的袋子裝著,這樣即使不用說出口,也可以將內心的情感給傳達出去了!”

“為什麼講這話要看著我說……”聞言,要不到幾秒,春川魔姬便馬上別過臉去,語氣聽似不悅。

“只是春川同學的錯覺哦!”

“特別的人啊……”

“哎?夢野同學難道有喜歡的人嗎!”

夢野秘密子瞥了身旁的茶柱轉子一眼,她的眼神與其說是訝異,不如說是殺氣,恐怕如果她說出口了,這巧克力就找不到人送了,一來是這般原因,二來是她也無法確定自己所懷有的情感是否就是喜歡,於是只好搖了搖頭。

“這樣啊……”見到對方鬆了口氣的神情,夢野秘密子也跟著鬆懈下來。

“不過遇到這種場合,會演變成自己做的情況倒是第一次,雖說是不得不做的,”夢野秘密子一面嘟囔著,一面將裝著巧克力的鍋子放到爐子上,“以往都是隨便去便利店買來的,再說了,便利店賣的也比較好吃……”

“夢野同學——不能直接放在上面加熱的!”茶柱轉子見狀,在開起的火還沒燒到鍋子上,便立即將上頭的鍋子給挪開,不禁因著急而喘起粗氣來,片刻,才拿了另外一個盛著水的鍋子,將裝有巧克力的鍋子放在裡頭,“如果直接觸碰到巧克力,會直接焦掉的!”

“喔喔,轉子真是可靠,不過咱可是大魔法師,做巧克力可是輕而易舉,汝就在一旁看著吧!”

“嗚…被夢野同學這麼說雖然很開心,但是要看著夢野同學給男死做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開心起來——等等,不能一開始就開到大火!”

“結果到最後還是一直在照料著呢……”白銀紬看著這兩人,不禁苦笑著結語。

看著鍋裡的巧克力因為高溫接觸下,漸漸的失去了原先的形狀,原本是分開獨立的個體,此刻慢慢的交融在一塊,還沒有嚐到,巧克力獨有的香氣便伴著股甜的發膩的感覺纏上了心頭。

如果說“特別的人”,指的是在眾人之中,特別不一樣的那個人,那夢野秘密子心中倒有一個人選。

如果那個人拿到了巧克力,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不斷的在腦海裡模擬了好幾回不同的情況,讓她的神情一下喜一下憂,還好周圍人都各忙各的,茶柱轉子也是,如果夢野秘密子沒有做出特別大的舉動,正在專心於手邊動作的她是不會注意到身旁之人的表情變化。

“哎?這是送給我的巧克力?真是謝謝啦!”

“嗚哇……平胸女做的巧克力啊……明明感覺就是個巧克力會買現成的人,做的巧克力真的能吃嗎…”

“噠哈——小夢野原來喜歡著我嗎!我好高興,這樣小夢野不管是什麼事都要聽我的做吧?因為我是小夢野喜歡的人啊!”

咚。

將已經融化完畢的巧克力鍋放在了流理桌上,因為動作過大而發出的聲響,引來了周圍人的注目,好險裡頭的巧克力並沒有因此灑出來。

經過不斷的腦內演練,情況只有越來越糟糕,霎時間,夢野秘密子覺得認為自己喜歡王馬小吉的這種事是個恥辱。只要被發現了,就會被當成把柄,不如說只能往這方面想去了。她的目光越發黯淡,往好處想,現在已經設想到最壞的結局了,這樣的話即使之後遇到了再差的待遇也能樂觀的面對了。往壞處想,其實她設想的每一個壞結局都足以將她擊潰,並且她還找不出能從苦悶中逃脫的方法。

她一面將融化的巧克力倒進模具裡,一面思忖著。

在這麼多的壞結局裡頭,只有一個是好的結局,如果王馬小吉的反應是隨機挑選,那麼抽到好結局的機率便會非常低,但是對於王馬小吉來說,選擇只有兩種,一種是接受,一種是不接受,僅僅是二擇一,這麼一侷限的話機率反而更大了,只要這麼一想,夢野秘密子就會感覺又有勇氣像填滿的模具一樣塞滿了整個內心。

啊,但是,要是不但被拒絕了,還被拿著這事作為把柄要脅的話,到那一刻,就自盡吧。






僅僅只是將與其他並無差異的巧克力放進紅色的包裝中,便感覺裡頭的巧克力也變得特別起來,明明人都還沒見到,心音已經開始紊亂不整了,她吁了口氣,將體內多餘的侷促感一塊排除。

“哎?夢野同學不走嗎?”

“……”她將紅色包裝的巧克力塞進大袋子裡,便壓著帽簷退開了步伐,“這就去!”

“等等,夢野同學,轉子跟妳一起——”

“茶柱同學,”赤松楓卻在她踏出腳步的這個時候,壓住了她的左肩,溫聲說道,“可不能去妨礙哦。”

“……”仿佛被看穿了心思,茶柱轉子嘴唇抿成了一直線,想說什麼卻又開不了口,而後才垂下了眸,表情帶著些許不甘的抓著她的那袋巧克力悻悻然的跑出去,沒有回過頭的喊道,“轉子明白了就是!”

即使是預想到了結局,卻無法去調整心思去面對的人,這裡也有一個。






“該如何是好噢…沒想到平常總覺得他一直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是那麼煩人,現在要去找他才感覺是那麼的難……”

如話所示,原本是想著那個紅色包裝的巧克力混在裡頭,就能放寬心的將它送了出去,現在反倒剩下他一個的還沒送,紅色包裝的巧克力孤零零的待在袋子裡,像是壓軸一樣,讓她手上的冷汗冒得更多了。

“這是給汝的巧克力…不要多想…只是巧克力……不准多想……”

“以烤竹莢魚一樣的表情在嘟囔著什麼呢?”

“嗯啊!”

才剛擬好開場白,本人卻在自己面前如此自然的迸現,而不自然的她則驚愕的差點要將手上的東西丟落到地上。

似是被她的舉動嚇到了,片刻,他才訕笑起來,道,“呢嘻嘻,反應至於這麼大嗎,難不成是做虧心事?”

“才…才沒有……”

“哦——”

明顯的不信任。

夢野秘密子撇著嘴,失去了開場白的機會,忽然間,腦袋變得一片空白,連之前是怎麼跟他交談的都記不得了,然而一雙腳卻被定在了原地,動彈不得,逃跑不了。

“那,既然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

“等會!”

就像她期待的那樣,他回過了頭,回以一道困惑的眼神,但實際上,只是她為了挽留他而隨口喊的,其實她還沒有想到要怎麼開口才是。

“怎麼了?”

“……喂,王馬,”不知不覺,她已經將袋子給藏在了身後,但這舉止只會更加突出她身後的事物,“汝有收到紅色包裝的巧克力嗎?”

聞言,他稍稍露出了訝異的神色,但很快的,又被笑容給覆蓋了過去,“有哦?怎麼了嗎?”

“哎…是、是誰送的?”

他食指抵著下頷,像是在思考著,又像是欲言又止,而後,才緩緩的道。

“這和小夢野又有什麼關係呢?”

“……”她聞言,方才的侷促不安、羞澀難為情,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了最為純粹的情感,“是沒有什麼關係,不如說汝做什麼事,都完全與咱無關,汝要跟誰在一起也跟咱無關。”

也許是注意到她的不對勁,王馬小吉忍不住湊了上期,喚了聲,“……小夢野?”

“……王馬這個笨蛋。”

最為純粹的情感,那就是,憤怒。

“哈啊……哇!”他話還沒說完,臉上馬上先被塑膠袋的包裝給扎的疼,他吃痛的將沒有力氣支撐而掉落的物體給接住,在他手上的,是紅色包裝的不明物體。而她的人,等到他終於意識到之後抬起頭,已經跑的沒影了。

還沒看到裡頭的東西,只是隔著袋子摸著觸感,便開始忐忑不安起來,這怎麼想都是“那東西”,光是想到從她那裡收到了這個,喜悅與羞澀的情感交織在一塊湧了上來。他一手抓著巧克力,一手掩著發燙的臉蛋,帶著些許顫抖的嘀咕道。

“騙人的吧……”






將巧克力直接砸在了他的臉上後就馬上逃逸的夢野秘密子,好死不死的遇上了茶柱轉子,難看的臉色一時間竟無法收拾起來。

“巧克力送完了嗎?”

即使注意到了,茶柱轉子仍然掛著笑容,溫聲問道。

“……送完了。”

在回到宿舍的路上,彼此都沒有多聊將巧克力送出的過程,直到快到了門口,茶柱轉子道了一句“不用壓抑著悲傷的情緒也沒關係哦”,夢野秘密子便像是洪水潰堤般,一發不可收拾,夾雜著不甘心與悲傷的淚水,從雙頰上淌下。

這已經完全不是能以“不承認就好”而一言以蔽之的情況了,即使再怎麼斷定為普通的在意,發疼的心口也無法讓自己再繼續說謊下去。

果然下次的情人節巧克力還是,去便利店吧。

Fin.(→後續:White Day

這年頭先寫後篇再寫前篇的人不多了要珍惜(臉呢

只看這篇的話感覺我是在情人節做不好的事情,太糟糕了,所以雖然都是去年寫的東西肯定很差勁但還是斟酌的看一下吧(??

(這樣的話我今年白情要寫什麼來著)

评论 ( 9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